文/楊雅晴
大家國高中的時候有談戀愛嗎?有因為談戀愛被老師懲罰、惡整、記過、打電話跟家長告狀或是更慘烈的教訓嗎?
我國中時期很北七,也沒什麼少女心,頂多偷偷覺得誰很帥、時不時迷戀漫畫男主角而已,沒有真的談什麼戀愛。到了高中還是很弱,我喜歡一個學長,常常糾纏學長叫他騎車載我回家,某次學長載我回家的時候我說我不想回家想散步,沒想到學長竟然就範了。我們倆真的去散步,散步到一半我不知哪來一股勁就去牽他的手,完全沒在怕的,但牽了手之後,我也不知道下一步要幹嘛,當時真的覺得牽手就好爽噢,也沒去想牽手是不是就算男女朋友了,純粹覺得能牽到學長的手真好。我的高中戀情僅止於此,弱到爆,唯一能說嘴的就是我總是很主動,如果當時腦子裡有想到接吻,我應該會真的給他親下去,但就沒想到,只能說我以前沒吃過大魚大肉,口味還很清淡。
我的高中戀情很弱,那是因為我心裡只有學長,不然其實我是很多人追的。雖然我都不理其他追求者,但他們還是會一直送情書、送小禮物給我。師長看到我很受異性歡迎,就認為是我招蜂引蝶,才會有那麼多人喜歡我。我真心覺得,幹,人正真衰,被追也有罪。莫名其妙我在師長心中就成了浪蕩女太妹一枚。
說真的現在想起來,那樣就稱得上浪蕩女太妹,根本是沒見過世面的人才做得出的評斷,即便是現在夜夜笙歌、跟男人同居的我,都覺得自己還高攀不起浪蕩這個形容詞呢。拜託,我心目中的浪蕩女神可是要像風一樣,處處留情、完全沒包袱、走到哪愛到哪、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那種層級,像我這樣被一個男人吃得死死,長這麼大也沒經歷過幾個性伴侶的人,哪配浪蕩這個詞,別傻了。
國小到高中畢業十二年來,從沒遇過一個老師贊成學生談戀愛,一個也沒有,每個老師一聽到學生談戀愛都會臉色像大便,不是打電話給家長恐嚇一番,就是約談學生以記過威脅之,更甚者不惜當眾羞辱學生。偏偏對於十幾歲情慾旺盛的少男少女來說,吃那一點點的禁果就是爽,根本不用到偷做愛的程度,只要下課去福利社巧遇喜歡的人,就可以爽三天、晚上睡覺做春夢,那是一個情慾火力全開的年紀啊,多麼美妙,就像電影「我的少女時代」那樣,被喜歡的人碰了一下肩膀,就羞得沒有地方躲,每一個小小情慾火花都可以作一首詩、唱一首歌、寫一篇小說甚至拍成一部電影。心裡快樂得像奔跑的小鹿,師長卻說這是錯誤羞恥的事。
在小孩還是小孩的時候,大人說小孩不可以談戀愛跟做愛,長大才可以談戀愛跟做愛。等到小孩長大了,大人叫他直接結婚,戀愛跟做愛一箭雙雕。到底戀愛與做愛該在生命中的哪裡?沒有。仔細想想,生命中根本沒有可以談戀愛跟做愛的階段,只要還在讀書,都不能做,但書一讀完,又要面臨直接跳到結婚的壓力。戀愛跟做愛這麼需要實戰經驗、這麼需要腦力、體力、各種神力的重大活動,卻不被允許練習,還被要求一次就做好做對,怎麼會這樣啊?我真的搞不懂。
我談過幾段慘烈的戀愛,每次都好氣餒為什麼沒有人教我?我能去哪裡學習面對這些創傷啊?情慾正盛的少女時代我學到的是情慾很糟,會拖累學業導致人生敗壞,不要碰,碰了就懲罰。到了我真的有個男人可以摸可以躺的時候,我還是什麼都不懂,而且他還說我第一次給了他我就是他的人,這話什麼意思?可以吃嗎?我的破處之日實在不怎麼樣,在性這件事情上也曾經挫敗到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配當一個女人。當時沒網路啊,去哪裡找支援?心知肚明大人都不會站在我這邊,哪敢講?一路坎坷到後來,跌跌撞撞活過來了,但還是好嘔,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沒有人教過我?二十年後的今天,少男少女們找到人聊這些心事了嗎?他們依然會只因為受異性青睞就被視為問題學生嗎?他們的老師抓到他們談戀愛還是會記他們過嗎?
親愛的大家,你們情慾正旺盛的十幾二十歲,有人教過你們什麼是情慾嗎?你們的性與戀愛出了問題的時候敢向誰求助?學校的老師依然聽到學生談戀愛就臉色像大便嗎?我好想知道,二十年前與二十年後,到底有沒有一點點的進展?
延伸閱讀:
出生錯了月份,怎樣都不合拍:理性分析 12 星座速配男友&拒絕往來戶
根本就本末倒置!用理性判斷感性的愛情,讓你一再錯過「對的人」
杜子楓戀上琵亞諾,女扮男裝瞬間不老梗!必看《愛上哥們》的 3 個理由
(本文由楊雅晴授權刊載,粉絲專頁:百吻巴黎Kiss.Paris。首圖來源:Parker Knight,CC Licensed,禁止轉載)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