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【為什麼我們要挑選這篇文章】
相信很多人都喜歡日式居酒屋那種雖然小,卻充滿人情味的氛圍。然而在台灣,荷包不夠深,便很難常常到居酒屋小聚一番。這次我們要推薦大家這間既平價,又有特色,而且每到假日就爆滿的日式居酒屋。減肥什麼的明天再說,看完這篇文章就趕快揪一團去吃吧!
(責任編輯:張舒婷)
文/ 4foodie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家師傅曾在日本居酒屋學藝過的居酒屋喔!
大有來頭的店果然沒讓我們失望。

這家已經開八年囉!
共有三家分店,
分別在東區、板橋、新埔,
這家是位於新埔的門市,
也就是最新開幕的,
位置離捷運站蠻近的,很方便!

先來看看店內環境,位子不壅擠,



裝潢也非常日式,
愛喝酒的人可以來試試,
他們有很多親自從日本帶來的清酒,

店內環境氣氛也非常輕鬆。
外面室外也可以坐人,有大張桌子,
但是當天戶外坐滿了客人就不方便拍照了!

等朋友到齊開始點菜上菜囉!
老八風泡菜 $100

配上店家自製醬汁的泡菜,
味道偏淡,個人覺得稍微普通一點。
柚香漬蘿蔔 $80


我本來就很愛這種醃漬蘿蔔!
脆脆冰冰的口感很棒。
明太子海鮮水果起司燒 $240





這超級好吃的,
本來覺得海鮮加水果又加超多起司到底是什麼怪組合?
沒想到非常好吃,
裡面除了水果和海鮮,還有馬鈴薯片,
最上面的起司根本多到一個極致!
甜甜的水果加上鹹鹹的起司,
鹹甜口感真的很棒!
不只味道好吃,起司更加分!
起司控真的不能錯過!!
塔香雞腿肉串 $80/串

這我超愛!吃完還又加點了一次!
因為我本身熱愛九層塔!
他裡面包了九層塔讓雞肉味道更香了!
上面特自製醬汁鹹度適中不會搶掉九層塔的香味,
非常棒,肉也非常多汁,
但因為這道備料繁複,
所以一天是限量供應哦。
醬燒雞腿肉 $60 鹽烤雞腿肉 $60


醬燒的味道很夠,有入味!
比起鹽烤更愛醬燒!
鹽烤口味比較淡一點!
黑胡椒玉米筍 $100


小心燙!玉米筍中規中矩,
個人更喜歡沒沾黑胡椒,
比較吃的出玉米筍本身的甜味。
澎湖水晶冰捲 $280


澎湖產地直送的水晶冰捲,
來這裡一定要嘗試看看!
看到是 6-9 月限定好奇問了一下店員來歷才知道這是澎湖漁民打撈上來後,
直接處理做川燙後再急速冷凍,
然後送來這裡,他們在做退冰的動作,
進而形成這道佳餚!
吃起來冰冰 QQ 的!
擠上旁邊的金桔更加分,
喜歡生洋蔥的也可以配著底下的生洋蔥入口哦。
明太子山藥鮭魚 $90/片


底下是山藥片,
上面不單單只是明太子醬,
而是明太子醬加鮭魚,
所以口感上蠻有層次感的,
兩種味道融合的感覺,
但因為我本人不是很喜歡山藥的人,
所以這道我評的比較主觀一點,
個人覺得喜歡山藥的人應該會蠻愛的,
因為我自己覺得上面的醬很好吃。
鹽烤牛小排串 $120/串


大約五分熟,
是最好吃的熟度,
牛本身的甜味都被帶出來了。
角椒炒飯 $160



所謂的椒,不是青椒,而是辣椒,
辣度有點小辣,
但這碗炒飯真的很不錯,
偏傳統台式那種風格的炒飯,
炒得很香,很好吃!肉和蝦子也給的不少,
大概可以三人分食!
鹽烤松阪豬 $250/盤

先吃原味,
再來可以配著一旁的鹽蔥吃,
也可以擠上檸檬吃,
個人喜歡單吃和擠上檸檬後清爽的口感。
明太子玉子燒 $180


表現還可以但個人覺得如果可以多汁到爆湯汁那種我會更愛!
清酒蒸大蛤 $380



一上桌會先蓋著蓋子,
再來會在你面前把蓋子掀開,煙大量竄出!
視覺效果超讚,
一端上來別桌都在看,
先吃完蛤仔後,店員會幫你把湯收走,
再來裝倒適中的碗裡面端來讓我們自己分裝,
湯滿滿的鮮味!
最愛這種充滿海鮮鮮甜味道的湯了。
煉乳糯米糰子 $50/串


不是外面那種有塑膠感又乾乾不 Q 的糰子!
是真的有 Q 還帶點小黏牙口感的好吃糰子!
配上煉乳雖然簡單但真的蠻不錯的。
蕾柯徳水果酒 $160/瓶


我本身不喝酒,點了這個!
有兩種口味,野莓和草莓萊姆,
真的好好喝!!
有點像水果氣泡酒,酒精濃度4%,非常微量,
重點是真的很好喝,
水果的甜味超棒超香,
下次來我一定會再點!
上班結束來這裡小酌是不錯的選擇!
算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家居酒屋。
以下附上相關資訊喔。
老八風居酒屋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0巷1弄2號
捷運:新埔站2號出口
電話:(02)8258-2088
延伸閱讀
【日本主廚在台北】定食、漢堡排、乾咖哩!5 家巷弄內的道地日式料理
噴香水去吃壽司很不禮貌!日本主廚傳授: 8 種日式料理的基本知識和用餐禮儀
達人私藏全台 5 家日式食堂!可能有錢還吃不到的咖哩、日式冰品、生魚片蓋飯
(本文經合作夥伴 4foodie、滔客生活傳媒 授權轉載,並同意 VidaOrange 編寫導讀與修訂標題,原文標題為〈(新北)捷運新埔站美味的日式老八風居酒屋!起司瀑布讓人印象深刻! | 台灣 | 4foodie〉。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