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4904-XXL

文/Shawshank Lim

本來,是應該把中生當普通人看,在健保上和菲律賓同學、荷蘭同學一樣對待。

但是中共政府太雞掰了,不懂以禮待人,友邦睦鄰,跟他打交道就得視情況談條件,這是為了保護公眾利益,政府不能把私人情感凌駕公益之上。

這邏輯就像是我們島語剛剛好和好朋友音地大帝的平日相處,凡人都有缺點,我們也習慣接納人的缺陷,而音地的一個缺點是不會收拾環境,所以最近他說想申請把電腦搬進島辦,我就說好但是以後要負責幫大家買衛生紙,他得到需要的權利同時也彌補了製造髒亂的責任。

在這個中國全面傾銷的時刻,我只想知道,好,再繼續割肉讓中生納保可以挽回什麼,台商權益能納入保障,台灣國貼紙入境可以不要撕嗎?

我們的人很苦,在中國經營工廠沒法律保護,遊客境內被迫改用卡式台胞證強制回報每天住哪間旅館,五星旗在台灣有自由,中共可否核准台獨的言論自由?中國學生的身體健康很重要,那中國網路的健康呢,我的中國朋友跟我聯絡為何需要如此隱晦?劉曉波的健康你照顧了嗎?

既然中共不跟我談平權互惠,國民黨也不負責顧好台灣的權益,面對這樣” 一中原則” 的框架,那我就不能鄉愿還想說中生納保是超然的人權議題了,為了促進公益只能利用其中殘餘的談判工具價值。

關於中生納保,我的立場是,你先做好做滿,我們自然會有能力幫你照顧學子。

可惜現在是馬的執政,國民黨是中國政府,他沒有這種照護台灣人的邏輯,他只想把家鄉一切都接過來台灣而已,才不是人權考量。

中共,國民黨,我,三者只有我具有人權思維,但只有我反對(無條件式的)中生納保。很詭異吧,這就是一中原則下的荒謬台灣。

(本文由Shawshank Lim授權轉載,未經允許、不得轉載。首圖來源:三立新聞


延伸閱讀:

一個外國人眼中不可思議的台灣醫療:健保超便宜、三更半夜也有人看診

暗渡陳倉最高級》健保被摸走了 180 億,而犯人就是我們的政府

健保遭選票綁架,「好心腸」也救不了台灣醫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