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融時報》記者遭受誹謗告訴騷擾

台灣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向金融時報記者席佳琳提出誹謗告訴,該記者曾報導北京對中國時報編輯部的干預

台灣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上週向金融時報記者席佳琳(Kathrin Hille)提出誹謗告訴,此前她發表了一篇指控北京政府干涉中國時報編輯方向的 新聞 報導。席佳琳報導中國和台灣的新聞已逾十年,在文章發布後,受到電話和訊息的騷擾。

中國時報是食品製造商旺旺集團旗下媒體,該集團在中國營運規模龐大,其總裁蔡衍明從不掩飾他對北京政權的好感。台灣的國家通訊社中央通訊社因在報導中引述席佳琳的文章,也遭到中時集團提告。

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(Cédric Alviani)表示:「中時集團濫用法律騷擾一名經驗豐富的記者,只因對報導感到不悅,」他認為:「考慮到旺旺集團公開親中,金融時報的報導相當合理。」

今年 3 月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 報告 ,引用一篇研究顯示 2008 年旺旺收購中國時報後,其編輯方向發生了巨大變化。今年 4 月,該集團曾威脅向台灣四大報之一的蘋果日報 提告 ,因為蘋果報導北京政府資助旺旺集團在中國的子公司。

台灣是一民主政體,儘管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稱擁有其主權。過去幾年來,北京對台灣的媒體環境的干預明顯增加。今年 5 月,台灣 國家安全局 指出有台灣媒體接受來自北京的指示。

在無國界記者組織 2019 年的 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中,台灣排名第 42,而中國是第 177 名,在倒數第四位。

英語原文連結


想看到每天《報橘》精選好文?趕快把我們加入你的 Line 好友

加入好友
   

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