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a22101664 (小傑)

小弟我在補習班教過幾年書,高中號稱北縣 (當時) 一中,大學還算可以上了師大,研究所學歷洗了個 112(編按:意指台灣大學)基本上我在教書以前一直覺得怎麼可能有人會考不上國立大學。

但是,事實上就是這樣,很多國中生真的很認真,1 mole 的氫氣 2 克他知道,但是 3 * 10 ^23 個氫氣有多重?
抱歉,真的不知道。一樣的題目換個數字要教超過 5 次還不保證一定會。

數學更不用說,悲劇。

很多小朋友用盡畢生力量上了後段公立高中,但是高中的課程呢?還是 GG,怎麼學就是學不會。

這種孩子真的是佔多數,爾且很難過的是,他們的家庭狀況真的不算好。但是家長還是希望孩子好好念書,但,妳的孩子就真的不適合念書啊,一直逼也沒路用。

看到這種情況真的很難過。

有個爸爸是做工的,那天他好像剛下班,直接從薪水袋拿出一個月的薪水交給我。

他說:老師,請好好教我女兒,我希望他不會跟我一樣辛苦,但是他女兒真的不會念書,卻很會畫畫。

為什麼台灣會對成績不好的孩子這麼嚴苛才是我們該想的,而不是去酸說爛草莓、隨便都能上國立、兼個家教一小時 5~700 好好賺。

願死者安息,也希望台灣可以好好改變這種對成績差孩子的不友善環境,要是你是家長,好好的發現自己孩子的能力,要是你是學生,儘管環境不友善,還是請你們撐下去,改變要靠各位。

要是你跟我一樣是 30 歲左右的社會人士,請盡自己的能力改變台灣。

(本文轉載自 PTT 實驗坊,由a22101664 (小傑)授權轉載,未經允許、不得轉載。)


延伸閱讀:

可悲的台灣教育:為了挑出 1% 的「讀書人」,犧牲 99% 孩子的人生

為何我說台灣的父母在逼孩子唸書同時,也扼殺了一個個五星級廚師、賽車手、藝人?

誰說陸生求學如狼?一名陸生的指控:中國未來將敗在大學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