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擷取自 twitter

截至 4 月 6 日,台灣確診新冠肺炎(武漢肺炎)的人數累積373例,死亡 5 例,儘管專家、學者對清明連假出現的旅遊潮感到憂心,不過指揮中心已在6日一早公布了新的防疫指引,要求出遊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,盼藉此守住台灣的防疫佳績。

台灣防疫能優於其他國家,除對境外移入者實施嚴密的管控,境內的超前部署更是關鍵。總統蔡英文4月1日宣布,願意在口罩、藥物、技術 3 項目對國際提供協助,包括捐贈 1000 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醫療人員,此舉不僅將 Taiwan can help 轉變成 Taiwan is helping,美國媒體《CNN》更以專文報導,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不靠專制,民主國家如台灣也做得到。

這股「台灣瘋」不僅在各國媒體上發酵,美國藝能界天后芭芭拉史翠珊日前也在推特上發文肯定台灣防疫,讓網友大讚:「推,天后中的天后」。

芭芭拉史翠珊讚防疫!推特貼文稱台灣為「國家」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芭芭拉史翠珊(Barbra Streisand)在4月5日的推特的貼文中寫道:「儘管台灣距離中國僅約100英里,還與武漢間有例行直航班機,但台灣已成功挺過冠狀病毒大流行最嚴峻的時刻。這個國家到目前僅有 5 例死亡和不到 350 例確診,大多數學校與商家都還正常運作。」(《BO》編按:截至4月6日,台灣確診武漢肺炎病例數累積 373 例,死亡 5 例。)

芭芭拉史翠珊的貼文一曝光,除讓不少批踢踢網友大讚:「推,天后中的天后」、「推!台灣目前抗疫真的算民主國家典範」,總統蔡英文也透過推特轉推並寫下,世界上最獨特聲音之一聲援台灣防疫措施,令人非常振奮;台灣相當樂意與世界各地朋友分享經驗,並且在文末標記「台灣能夠幫忙」(#TaiwanCanHelp)。

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轉貼國際知名藝人的貼文,不僅加強台灣在世界的曝光度,也讓歐美的民眾能真正看見的台灣的好。

粉絲一個月暴增10萬!蔡英文推特成台灣最大宣傳平台

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截至 4 月 5 日,總統蔡英文的推特追蹤人數已突破 92.4 萬人,其中近 1 個月更是暴漲 10 萬追蹤人數,回應人數也是屢創新高。推特主力用戶來自歐、美國家,蔡英文的推特追蹤人數暴增,與過去一個月台灣防疫在國際能見度快速提升有關;而隨著台灣總統推特追蹤人數暴增,這個帳號也成了台灣最大即時國際宣傳平台。(《BO》編按:截至4月6日,總統蔡英文的推特追蹤人數已突破 92.8 萬人。)

像是總統蔡英文 3月11日 PO 出慰問日本的貼文,光是按讚數就突破20萬,而在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逝世時,蔡英文也在推特哀悼,不僅獲得23.6萬迴響,據總統幕僚指出,此篇貼文更成日本雅虎首頁當日的主要新聞,並被 NHK 晚報頭條被引用,日本多家電視台也都報導了蔡英文的貼文,造成極高討論度。

面對蔡總統推特粉絲的快速成長,總統社群操盤手林鶴明表示,在3月初就曾表示「2020年要號召辣台派主打國際賽」,如今蔡英文的推特突破92萬人追蹤,堪稱台灣政府對外最大宣傳的平台之一

推薦閱讀

【防疫國家隊轉打「國際盃」】台灣捐千萬片口罩!對象包含中國?小英霸回:有能力都幫

【網:產量衝到可以出口了】挑戰日產 2000 萬片口罩!蔡英文霸氣宣布:證明台灣能一直挑戰極限

【網:外銷賺錢又助人】紐西蘭跟緊台灣模式!總理臉書 PO 口罩機影片,內藏+886 台灣國碼

(本文開放授權合作夥伴轉載分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