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幫瀏覽器裝爆笑網站偵測插件:我的 Chrome 會不會被宅宅新聞塞爆?

你的電腦不在乎你的微笑,為什麼會這樣呢?

你的電腦不是一個人,它只是一個計算機、一個工具、一個機器、一個邏輯而已。你笑,或者不笑,它都在那裡,不疲憊、不悲傷、不沮喪。它從不分心,它們無視人類的幸福,它們不會編譯感情……

你的電腦所關心的是重要的、有用的東西,當你在漆黑的夜晚關燈時,它會默默的為你調暗螢幕,當你的朋友和家人想聯繫你時,它會用叮咚的響聲提醒你……它關心的越來越多:你的下一個約會、下一個航班、所在城市的交通……

至於微笑?顯然不是計算機會關注的東西。

所以我們今天要說的,就是「Smile Suggest」——採用一個開源計算機視覺庫開發的一款能讓你微笑的 chrome 擴展應用。

創造這款擴展應用的是英國的廣告創意人 Martin McAllister,他介紹說 Smile Suggest 只是想用一些輕鬆的方式來保存或分享一些我們喜歡的東西;微笑是不需要思考的,你喜歡什麼、覺得什麼是有趣的,這些都可以用微笑來表達,這個擴展來幫你保留你的幸福感。

Smile Suggest 作為一個小擴展,可以讓微笑變成一個有用的計算機信號。你可以使用 Smile Suggest 的滑塊來設置不同程度的微笑值來當做控制標準,當你微笑達到那個設定的值,Smile Suggest 會幫你自動保存那個令你愉悅的網站。

雖然計算機只能幫助我們解決一些程序化的事情,但我們人類可以信任我們的設備並且製造和它們的感情,比如 Apple Watch 會在我們久坐的時候提醒我們需要站起來活動一下類似的改變,未來有一天,我們的設備也許會以同樣的方式來關注我們的情緒。

在現在的社會,電腦已經關心了一些平常的事情,像剛剛說過的,它關心你的環境,關心你的約會,關心你的航班,電腦不是人,但是心理學表明,你會忍不住把它當成一個人,但實際上它只是一個卑微的工具,只是因為我們沒有設計它的感情。

  • 延伸閱讀

職場臉盲症救星!App 秘書即時提醒你眼前站的是誰

一支 App 團隊只花半年捕獲 1 億海外用戶,他們稱霸世界的秘密是?

(本文轉載自合作夥伴《雷鋒網》;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;圖片來源:m.ikezu,CC License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