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為什麼要挑這篇文章】

國民黨至今仍然自強不息地苦撐,是的,因為黨產被凍結發不出薪水,現在還在苦撐中。吳敦義籌措得這麼辛苦,真的覺得國民黨的黨工們慘不忍睹,連個年終都沒有⋯不知道國民黨粉會不會心疼海豚主席、呼籲直接解散黨工?

(責任編輯:余如婕)

國民黨傳出黨工9月份薪水仍無著落,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 25 日證實,因黨產被凍結造成現金不足,黨主席吳敦義正籌措 9 月薪資費用中。

國民黨黨產遭凍結,自吳敦義 8 月 20 日上任後,黨工每個月的薪水 3 千萬元皆面臨支付困難。首先,8 月的薪水是藉由吳敦義繳交的黨主席募款責任額 1 千萬,再加上出外籌措的 2 千萬元,才得以順利發放薪水給黨工。據《蘋果》報導,邱大展嘲諷說:「感恩 顧立雄(前黨產會主委)!讚嘆顧立雄!」造成黨工薪水發不出來。

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於 2017 年初,大幅進行黨務人事精簡及組織瘦身,儘管如此,目前財務負擔依舊相當沉重。而 9 月薪水的發薪日將至,邱大展透露,吳敦義還在籌措當中,至於是否樂觀不得而知。

據報導,一名基層黨工透露,雖然每個月都要籌錢發薪令人不安,但吳敦義的人脈廣,所以對他有信心。

《上報》日前報導,吳敦義雖被視為黨內最有募款能力、與企業關係良好,但由於民進黨政府大動作追殺國民黨黨產,不少企業界因擔憂遭受政治波及,公司恐被查帳或查稅,因而卻步或婉拒捐款給國民黨。

此外,《上報》報導也指出,因現階段國民黨聲勢仍未有明顯起色,這也讓企業界捐款「投資」國民黨,有所顧忌;因此,吳敦義日前與國民黨立委座談時才不斷強調, 2018 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必須要多贏一些縣市,企業界的錢才會願意進來。

(本文經合作夥伴 上報 授權轉載,並同意 BuzzOrange 編寫導讀與修訂標題,原文標題為 〈國民黨黨工9月薪水又發不出 邱大展:感恩顧立雄!讚嘆顧立雄!〉,首圖來源:台灣的義氣-吳敦義粉絲團。)

推薦閱讀

不如解散算了?黨產被凍結連年終都發不出,國民黨霸氣遣散所有黨工
黨產讓人下地獄,看國民黨如何五鬼搬運把自己人搬進監獄裡
玩遊戲學國民黨黑金史──超狂桌遊「黨產大亨」要讓人人都成為黨國特權階級